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网络培训 >> 正文

关于组织学员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8-01-24浏览次数:

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湘教办通〔2018〕10号

关于组织学员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体)局、相关高等院校、厅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着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举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育使命与职业责任,积极践行“四个相统一”,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二、培训对象

我省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等)教师350人,组成7个研修班级(中小学名额分配见附件1)。

高等院校教师450人,组成9个研修班级 (高校名额分配见附件2)。

三、培训时间

2018年1月2日-1月31日为筹备阶段,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2018年3月5日至5月5日为培训阶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2018年5月6日至5月31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四、培训平台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

五、培训环节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风采展示四个环节。具体培训内容与考核要求见附件3。

六、有关要求

1.各市州教育(体)局负责选派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参培对象为各地中小学幼儿园优秀班主任、先进德育工作者、师德标兵(楷模),接受培训后能够胜任本地中小学师德培训工作。原则上每个县市区不少于2人,各市州直属学校、厅直有关单位(学校)均有教师代表,尽量做到各学段(领域)、各县市区全覆盖。各市州教育(体)局和各有关单位按照参培指标选派教师参加培训,并在参培学员中推选一名市州负责人(在报名表中注明),请于2018年1月28日前将培训报名表(附件4)的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hnmsgz@163.com

2.各高等院校以中青年骨干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为主体,按照高校名额分配表(附件2)分配的名额选派人员参培,每所高校指定一名联系人(在报名表中注明),参培名单请于2018年1月28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hnsgszx@126.com

3. 各市州教育(体)局和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各地、各高校在培训过程中要加强指导与监督,纳入国培计划项目的实施与管理范畴,及时总结培训经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本次培训不得向学校和教师收取任何费用。

七、联系方式

1.中小学教师培训联系人:省中小学发展中心曹薇,电话,0731-88607769。

2.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联系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匡旺秋,电话,0731-88873127,13786133008。

3.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彭艳霞,电话:0731-84714916 。

附件:1.中小学名额分配表

2.高校名额分配表

3.培训方案

4.培训报名表

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1月23日

[ 附件下载地址:附件下载.zip]

上一条:关于2018年资助高校教师参加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资助高校教师参加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