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网络培训 >> 正文

关于2018年资助高校教师参加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8-03-12浏览次数:

湘高培函〔2018〕2号

关于2018年资助高校教师参加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了进一步鼓励高校教师参加网络培训工作,经请示省教育厅批准同意,现从高校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中拨款30万元用于资助全省1000名高校教师参加网络培训,资助标准为300元/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高校按照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集中培训课程安排表(见附件1,下半年的课程安排表以公布时为准),以中青年教师为重点,积极组织本校教师参加培训。

二、资助名额分上、下半年进行申报,上半年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19日,下半年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30日。拟申报资助名额的单位请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将《网络培训资助名额申报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省高师培训中心指定邮箱。

三、资助名额分配原则:先由各高校组织申报,省高师培训中心根据申报情况再确定名额分配。网络培训费用见附件1,对被资助的教师除省高师培训中心培训专项经费资助300元/人外,所在学校还需配套余下金额费用。

四、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精神,为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要求3月30日—31日的《深化“课程思政”的路径与方法》网络培训课程每所高校至少选派2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

五、各高校在选派人员时应对参训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对培训期间教师言行的监管。参训教师在培训期间要遵规守纪,培训期间的学习、遵规守纪情况将告知所在高校。

六、培训地点:

湖南省中心: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508教室;

长沙市中心:长沙市五一大道湘域中央2栋31层。

七、联系人:匡旺秋 0731-88873127;

黄定 0731-84313946;13874935644;

电子邮箱:43532896@qq.com。

附件1:2018年上半年集中培训课程安排表

附件2:网络培训资助名额申报表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8年3月9日

上一条:转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员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