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0-30浏览次数:

思政研修班

开班仪式

10月23日,由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组织、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室开班。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省高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主持。

周俊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思政课建设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文章,明确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基本素养,要求思政课教师坚持8个“相统一”的原则,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他就思政课教师如何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深一层;二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要更高一级;三是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交流与合作要更大一步。

王俊良指出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思政课教师要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同时还表示,组织管理者和各位学员在当前疫情还未结束的情况下要严格做好防控工作。

来自全省13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并将进行为期5天的研修。

上一条:2020年湖南省高校教师“专思创”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湖南省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