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9-09-04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教授、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主持。

王善平对开班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参训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教师,需要掌握学科基础知识,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并将学科知识灵活应用于教学实践中。他希望,各位参训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汲取知识,积极进取,为今后的教学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努力从一名科研工作者转变为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为学科教育事业发展增光添彩,推动基础教育走上新台阶。

湖南师范大学曾永兴、湖南科技大学王文韫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王俊良深刻阐述了此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表示,此次国培示范项目得到国家教育部的高度认可和全力支持,在经费投入、后勤管理等方面有着可靠保障,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从教师角度深刻理解教育、学校、学生、课堂、教材,树立正确教育理念,培养良好师德修养,提高教学育人能力。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教育理论知识,扎实掌握教学基本技能。

此次培训班为期20天。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首席专家白解红,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姚新良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上一条: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湖南培训班结业

下一条:我中心举行2019届湖南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