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研修(讨)班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博士生创新能力培养》高级研讨班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5-11-17浏览次数:

湘高培函〔2015〕18 号

关于举办2015年湖南省高校教师

《博士生创新能力培养》高级研讨班的通知

各高校人事处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5年省级教师培训机构培训计划的批复》(湘教通[2015]160号)文件规定, 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将举办“博士生创新能力培养” 高级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博士生导师掌握新形势下博士生培养的政策与要求;学习与探讨培养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高我省高校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二、培训内容及讲座专家

1、博导的职责和修养

中国人民大学刘大椿先生国家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博导的使命

著名教育家,原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张楚廷教授、博士生导师。

3、博士生SCI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攻略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校区终身教授严文蕃先生、博士生导师。

4、科研的智慧

成都军区总医院曾祥元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少将军衔。

5、博士生教育的发展趋势及相关政策法规

湖南省学位办余伟良主任

三、培训形式

1、专题讲座

2、专题讨论、交流

四、培训对象

湖南省高校博士生导师、拟任博士生导师。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5年11月26日至29日。非长沙地区高校参训人员11月26日 下午报到,长沙地区高校参训人员可11月 27 日早上8:30前报到。

培训地点:长沙通程麓山大酒店[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一路19号(河西溁湾镇)]

可乘地铁2号线到溁湾镇站(3出口)下车

六、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导师到所在学校人事处报名,人事处请于2015年11月20日前将报名人数汇总报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开会报到时本人交一张一寸近期照片。

七、其他:

1、培训费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资助,交通费、住宿费回所在单位报销。

2、培训结束后,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监制的“博士生创新能力培养高级研讨班”结业证书。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严秋:88854114

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5年1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高级研讨班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出国外语培训班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