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岗前培训 >> 正文

关于2016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6-10-30浏览次数:

各高等学校、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今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今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定于2016年11月12日、13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考试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按照教育厅制定的《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考务工作细则》(湘教发[2012]69号)具体组织实施,由湖南师范大学具体承办。考试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对考试的指导、巡视、监督、检查。

二、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方式安排如下:

日期

科目

时间

考试方式

12日上午

高等教育学

8:00-9:50

闭卷

12日上午

高等教育心理学

10:20-12:10

闭卷

12日下午

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

14:30-16:20

开卷

13日上午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8:00-9:40

开卷

13日上午

高等教育法规概论

10:10-11:50

开卷

三、湖南师范大学考点要按照教育厅制定的《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考务工作细则》的要求制定考试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确保考试严密实施。

四、长沙地区以外的高校参考教师的住宿由各培训点按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提供的师范大学周边的宾馆房源信息或者通过互联网信息及早洽谈与预定;湖南师大考点负责提供用餐场地用餐。住宿、用餐费用自理。

五、相关高校要高度重视此次岗前培训考试,派专人组织参考教师参考,确保教师参考安全,相关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

六、由于湖南师范大学校园内正在进行地铁项目施工,部分路段中断,道路较拥堵,长沙地区的培训点与相关高校应统一派车或者要求参考教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考点参加考试,以免因找停车位、交通拥堵耽误考试。

七、根据《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考务工作细则》(湘教发[2012]69号)要求:开卷考试只能携带当场考试科目指定的教材及《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课程教学与考试大纲》,携带其它资料属于违规行为。如果考生在考试前已经丢失身份证,需携带《准考证》和当地派出所开出的、具有本人照片的身份证明才能参加考试。

八、参加补考的教师的准考证按补考科目编制, 即补考几科有几个准考证。补考教师应根据补考科目及相应的补考时间到指定的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九、湖南师大考点在至善楼一楼学术讲堂设立了考试送考人员工作室。负责送考的各高校工作人员在该工作室处理相关事宜及休息。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6年10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具体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