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岗前培训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具体事项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6-06-24浏览次数:

湘高培函〔2016〕4号

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具体事项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为了做好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各项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今年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继续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教师岗培训与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湘教通〔2011〕34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07〕248号)、《关于印发< 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考务工作细则>的通知》(湘教发〔2012〕69号)等文件的规定组织进行。我中心具体负责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统筹、协调、组织、考试考务和检查考评等工作。举办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高校(以下简称“培训点高校”)具体承担岗前培训教学、教务及培训的后勤保障等工作。受训教师所在高校具体负责培训报名组织、师风师德与诚信考试教育、送考组织等工作。

二、培训实行备案制度,每个培训班原则上不得少于30人。因人数较少而无法单独编班培训的高校,应于9月10日前将《参加岗前培训申请表》报送我中心,由我中心按就近原则统筹安排,亦可自行联系培训点,但必须向我中心报备。拟举办培训班的高校,应于开班前一周将《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申报表》和《课程安排表》报送我中心,经我中心批准设立为培训点高校后,方可按批准的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培训。申报培训点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20日,凡未经批准设立培训点高校的,不得举办高校教师岗前培训。

三、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实行网上报名,具体程序如下:

1、各高校人事处向省高师中心申请登录账户。从省高师中心网站(szpx.hunnu.edu.cn)下载《岗前培训信息化管理平台账号申报表》,填好后报省高师中心。获得平台账号后选择网站主页下方的“岗前培训信息化管理平台”,登录平台设置报名专用账户;

2、将报名专用账户告知本单位需要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教师使用报名专用账户从“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入口” 登录报名;

3、高校人事处汇总本校所有报名教师的有关信息,填写《2016年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花名册》,于9月20日前报送省高师中心。

四、今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统一使用由省教育厅组织编写、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五本新教材。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每位学员均应购买教材,培训点高校统一组织教材订购事宜。

五、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与分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学时为130学时,其中《高等教育学》为36学时,《高等教育心理学》为32学时,《高等教育法规》为15学时,《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为18学时,《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为29学时。任课教师应由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高以上教师职称的专任教师担任。培训点高校应根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开展培训,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对学员的学习、考勤、奖励及指导教师的配备等提出明确的要求,提供较好的现代教育教学条件,加强培训期间的管理与考核。

六、今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拟于11月上旬在长沙进行。考试前将召开2015年岗前培训工作总结表彰会和2016年岗前培训考试工作会议。各高校应对参考教师进行“诚信考试”的师德教育,使每位参考教师遵守考试纪律,了解考试违规处理规定,牢固树立“守纪光荣,违纪可耻”的道德准则,以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

七、从2016年开始,岗前培训考试成绩有效期为3年。

八、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收费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有关收费标准的批复》(湘价函〔2013〕221号)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具体为:每生每期为400元,其中培训费为200元,考务费为200元。长沙地区以外的教师参加考试的交通费、食宿费原则上由所在学校承担。各培训点高校统一收取培训费、代收考务费,并于10月10日前将代收的考务费交至湖南师范大学财务处(请注明:省高师中心岗前培训考务费):

收款人:湖南省财政厅国库处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

银行帐号:43001765061058688888

开户行:建设银行长沙市新姚路支行

岗前培训工作联系人:匡旺秋,电话:0731-88872542,

13786133008,电子邮箱:258158468@qq.com。

岗前培训工作QQ群号码:201110024。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6年6月20日

上一条:关于2016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具体事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