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南省高校金融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7-06-21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湖南省高校金融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开班。省高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商学院党委书记何勇、副院长杜平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培训部主任袁颜锋主持。

何勇在开班仪式上简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办学特色,并对本次研修班的内容与安排做了简要说明。他表示,将不负省高师培训中心的重托和全体学员的期待,尽最大努力,精心组织好、管理好、服务好研修班,确保研修班各项预期的任务圆满完成。

李香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指出,举办我省高校金融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旨在通过帮助金融专业教师追踪现代金融学研究的新前沿、把握金融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的新范式、感触金融发展的新业态,进一步强化金融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促进金融学科专业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水平的提升。她要求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确保研修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希望研修学员要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严守规章,真研实学,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南华大学伍卓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做了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陈海强教授作了题为“金融计量与实证金融研究”的首场讲座。

研修班期间,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谭政勋,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周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中南大学商学院饶育蕾教授,及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青年博士易力等分别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金融专业教师130余人参加了本次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培训。

上一条:我中心隆重举行2017届国内访问学者结业典礼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