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开班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7-04-17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的湖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开班,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钟杨教授,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谢民等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主持。

王善平对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学教育、研究生教育对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创新的基础,在于高校;创新的未来,要靠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他希望大家积极研讨,不断思考如何培养更优秀的研究生,如何提高他们的学问水平和实践能力,从而顺利实现我省高校研究生教育的转型升级。

谢民指出,高校研究生教育要具有时代性和创新性,既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又要想别人未想,做别人未做,大胆尝试,勇于突破。他希望学员们树立良好会风和学风,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地投入,积极学习与探讨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先进理念与经验。

来自全省相关高校的130余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班。

此次研讨班为期三天,研讨方式包括专题讲座、专题讨论、交流等。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钟扬教授,国务院学位办研究生培养处欧百钢处长,中南大学“双一流”办主任、博士生导师伍明花教授,湖南省学位办余伟良主任,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成松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导师的职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形势分析”“双一流建设下的师德师风和学科文化创新”“当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与政策解读”“思维、方法与技能研究生培养的三个维度”的专题报告。

上一条:湖南省高校金融专业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2016级湖南省高校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中期检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