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为国培班讲课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8-09-08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智伦应邀为2018届国培班全体学员作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讲座,讲座主题为“坚持‘四个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讲座由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姚新良主持。

首先,夏智伦书记结合他三十多年的教育管理经验,对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简要历程和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夏书记指出,从1978年恢复高等教育以来,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我省高等教育在普通高校数量、学校人数、教职工人数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发展。1999年后,我省高等教育进入快速扩张期,学校数量、师生数量成倍增长,截止到2010年,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夏书记对我省多年来高等教育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他也指出高等教育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

面对当下形势,夏智伦书记强调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我国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他提出高等教育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夏书记的讲座为学员们明确了新时期高校教师工作的责任与使命,指明了今后工作的基本方向。

本次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必定牢记责任与使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上一条: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评估组一行莅临我中心调研指导

下一条: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项目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