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其他培训 >> 正文

关于做好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参训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2-08-29浏览次数: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数字化转型,以数字赋能促进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教育部近日下发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的通知》(教师司【2022】25号),对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现将这一通知(附件1)予以转发,请按照下述要求做好本校参训教师推荐工作。

一、推荐对象与名额

此次培训项目包括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和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项目详情见附件1。

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推荐对象为新入职青年专任教师(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入职年限不超过3年),本科院校推荐2人,高职高专院校推荐1人。

青年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推荐对象为青年专任教师(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各校根据本校学科特点,从50门精品课程中优先选择4门,每门课程推荐1人。

二、材料报送与参训教师名单确定

推荐学校将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选派教师名单汇总表(见附件2)于2022年8月30日前报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电子版和扫描件(盖章版)发送到指定邮箱:493736460@qq.com。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联系人:罗帅,电话:0731-88854114,13467509245。

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根据各高校上报情况确定参训教师名单,通知参训教师参加培训。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2022年8月27日

附件1: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的通知

附件2:2022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选派教师名单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做好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3年中西部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数字化培训参训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