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研修(讨)班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教育数字化背景下高校数学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3-12-14浏览次数:


各高等院校:

为加强教育数字化在高校数学教学与科研中的应用,全面提升高校数学教师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决定开设湖南省高校“教育数字化背景下高校数学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本次高级研修活动,使研修学员在国家加强基础研究的大背景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指示精神,探索教育数字化、智慧教育等新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系统实现高校数学教师数字化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帮助高校数学教师拓展教学视野,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案例和教育评价手段,同时,让高校数学教师学会开展数学教育研究活动,力求在教研论文撰写、教学科研项目申请和研究方面有所突破,从而使我省高校数学教师有效实现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更好地服务湖南高等教育。

二、培训内容

1、传承与创新并举, 着力打造一流教学团队

2、从问题到课题:例谈数学教育科研项目的研究方法与路径

3、数字化教学转型背景下智慧教学重构设计与实践

4、数学教育创新:ChatGPT在高校教学与科研中的多元应用

5、高校数学建模的教学与指导

6、教育数字化转型下高校数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思考与实践

三、培训对象及人数

全省各高校从事数学以及与数学相关的专家、教学科研人员共计120人。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31220-1224(周三至周日)

报到时间:20231220日下午2:30-晚上6:30

报到及培训地点:湖南师范大学中和楼129报告厅(报到点设在中和楼1楼大厅)

五、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老师到所在学校师资管理部门报名,师资管理部门汇总后,于20231218(周一)下午17:00前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详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576131241@qq.com,邮件标题为“×××学校报名汇总表”。

联系人及电话: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老师 0731-8887251918867351929;李老师 0731-8887251915184313676

六、交通路线

铁:长沙火车南站(高铁)乘地铁4号线到湖南师大站1号出口。

车:长沙火车站乘“立珊专线”公交车到湖南师大站下车,或乘地铁2号线至溁湾镇转4号线到湖南师大站下车。

车:汽车南站乘152路至桃子湖路口站下车;汽车西站乘63路公交车至桃子湖路口下车。

七、其他

1、研修学员培训费等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资助,住宿费、交通费等费用回原单位报销。

2、本次研修班为学员提供中餐和晚餐,不统一安排住宿、接送站,请参会人员自行安排(参考酒店详见附件2)。

3、研修结束后,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监制的湖南省高校数学教育教学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可作为继续教育证明)。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1214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湖南省高校教师高级研修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规划建筑类专业骨干教师培训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