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研修(讨)班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9-04-04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2019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高级研修班通知

各高校人事师资管理部门并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根据湖南省教育厅2019年高校教师培训计划,由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本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推动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话语体系的构建。同时,通过小组讨论与大会发言,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整体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打造一个高端交流平台。

二、培训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认同及马克思主义文论中国化研究

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思考

4.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理论品格

5.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话语创新

6.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视域中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话语体系建设

7.00后大学生群体特征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

8.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中的问题及对策

9.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守正与创新

10.落实铸魂育人根本任务与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邀请省外著名专家2-3名)

三、培训对象及人数

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人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4月25—28日(周四—周日)

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校内

五、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

地点

2019年4月25日上午8:00~12:00

麓山大酒店一楼大厅

2019年4月25日中午13:00~13:45

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405报告厅

备注:2019年4月25日下午14:00开始进行开班典礼和授课

六、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老师到所在学校人事师资管理部门或相关单位报名,人事师资管理部门或相关单位请于2019年4月19日前将报名名单(按附件格式要求)汇总发邮件至:1437495797@qq.com,联系人及电话: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卫星老师,0731-88872474、13786183100;省高师中心,罗帅老师,0731-88873127、13467509245。

七、其他

1.研修学员培训费等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资助,交通和住宿等费用自理。

2.中、晚餐凭餐券在师大木兰路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餐厅统一用自助餐。

3.培训报到时交本人一张一寸近期证件照片。研修结束后,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监制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可作为继续教育证明)。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4月2日

附件:报名名单格式

学校及部门

姓名

性别

职称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是否住宿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湖南省高校创新创业骨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教师培训者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