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研修(讨)班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8-11-14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2018年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通知

各高校人事师资管理部门并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按照湖南省教育厅2018年高校教师培训计划,由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湘潭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本次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课堂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同时,通过大会交流,为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打造一个高端研修平台。

二、培训对象及人数

各高校专任教师1-3人。

三、培训内容

专题内容

主讲人/单位

以情优教,提高教学的艺术性

卢家楣/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

研讨式教学的现实意义与实践价值

郭汉民/全国优秀教师、湘潭大学教授、博导

让人们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谈教师的技能、成长与幸福

宋德发/湘潭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教授、博导

启发式教学

喻 铃/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信息时代高校课堂教学秘诀

吴军其/国家国培专家库优秀国培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教授、博导

翻转课堂与高校教学创新

郭建鹏/厦门大学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副教授、博士

大会交流发言

刘稳丰/湘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

四、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28日(周三)—12月2日(周日)。

地点:湘潭市华银大酒店。

(11月28日14:30~20:00在华银大酒店一楼大厅报到)

五、报名方式

参加研修的老师到所在学校人事师资管理部门或相关单位报名,人事师资管理部门或相关单位请于2018年11月23日下班前将报名名单(按附件格式要求)汇总发邮件至:jsgzb@xtu.edu.cn,联系人及电话:谷舒老师, 0731-58292794、18973279797。

六、其他

1. 研修学员培训费等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资助,差旅费由学员所在单位报销。

2. 研修报到时研修人员应交一张一寸近期证件照片。

3、研修结束后,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监制的高校教师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可作为继续教育证明)。

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湘潭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8日

附件:报名名单格式

学校及部门

姓名

性别

职称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是否住宿

上一条: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教师应用数学及其交叉学科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