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通知 >> 研修(讨)班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7-03-31浏览次数:

湘高培函〔2017〕2号

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

高级研讨班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按照湖南省教育厅2017年高校教师培训计划, 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将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硕士研究生导师掌握新形势下研究生培养的政策与要求;学习、探讨并交流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高我省高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二、授课专家及培训内容

1.国务院学位办研究生培养处处长 欧百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形势分析;

2.湖南省学位办主任 余伟良:当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与政策解读;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钟扬: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导师的职责;

4.中南大学“双一流”办主任、博士生导师 伍明花:双一流建设下的师德师风和学科文化创新;

5.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成松柳:思维、方法与技能研究生培养的三个维度。

三、培训形式

专题讲座、专题讨论、交流。

四、培训对象

全省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已申报或准备申报硕士点的高校拟任导师。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7年4月13日至15日,13日下午报到。长沙地区的可14日上午8:30前报到。14日上午9:00研讨班正式开始。

培训地点:金枫大酒店〔省财政经济学院旁(原财专),岳麓区枫林二路139路〕

六、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导师到所在学校人事处报名,人事处请于2017年 4月 10日前将报名人数汇总到湖南省高师培训中心,开会报到时本人交一张一寸近期照片。

七、其他:

1、培训费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资助,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2、培训结束后,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监制的“高校硕士研究生导 师高级研讨班”结业证书。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严秋:88854114

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2017年3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湖南省高校教师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高等教育新形势下的师资队伍建设高级研讨班暨湖南省高校教师培训工作者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