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4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高级研讨班开班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7-08-20浏览次数:

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于12月10日至12日举办了“2014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高级研讨班”。 这期研讨班以为促进我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发展,提升研究生导师、特别是新任研究生导师的研究生指导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培训目的,以“如何培养研究生独立科研能力、信息时代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从文化基因看研究生创新教育、团队与课题”等专题为培训内容,邀请国内高校著名专家教授做专题报告与讲座。来自全省 30所高校的110多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研讨班的培训学习与交流。省教育厅教师处处长张大伟、副处长谢民同志、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教授、省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方卯发教授、副主任姚新良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谢民副处长主持。省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方卯发教授就研讨班举办的意义、具体培训要求做了报告;省教育厅教师处张大伟处长作重要讲话,他从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层面阐述了研究生创新教育的重要性,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希望。

我省已经举办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三次。这一期高级研讨班以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为研讨主题,为从事研究生培养的广大研究生导师了解研究生创新教育发展的前沿动态、提升研究生指导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与交流平台,必将极大地促进我省研究生创新教育的发展。

上一条: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信息化管理高级研讨班开班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外语培训班顺利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