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新闻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8-09-05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等出席典礼。典礼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香华主持。

黎大志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教师要有仁爱之心,爱学生、爱教育,关心学生成长;要有教学专长,认真研读教学课程,拥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将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要强化教学研究,充实课堂内容,调动学生积极性。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大家能对教师的定位更加清晰,对未来的任务更加明确,成为一名好教师。

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学员代表马涛博士发言,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掌握基本教学技能,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邱德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近期出台的和教师相关的政策,重点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他表示,教师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国家高度重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需要优秀教师队伍的支持。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分享了优秀教师代表的感人事迹,希望广大教师敬业、兢业、乐业。

开班典礼后,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此次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首席专家白解红教授作了题为《坚守人师规范,构建大学和谐课堂》的讲座。

上一条: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项目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中心举行2017年度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返岗教研工作总结汇报会

关闭